導語: 與國內服企一片蕭條景象不同的是,ZARA、H&M、優衣庫等國際快時尚品牌在中adidas官方目錄 國市場快速崛起,鬧市區的門店一家接一家的開,且很少見到打折處理尾貨的情景。市場的nike官方網 變化對于每家企業的機會和挑戰都是平等的,為何國內外服企卻呈現出門可羅雀和門庭若市nike官方網目錄2014 兩番景象?

  倒退幾年回去,那時候美邦的“不走尋常路”橫行天下;森馬啟用當紅明星代言品牌;converse特賣會2014 佐丹奴、艾格吸引著小資消費者。那時可能沒有多少人知道或者穿過ZARA、H&M。彼時的市場,在休閑服裝品類上絕對的國產品牌當道。

國內服企的復興 靠全渠道O2O救贖?(圖1)

  而今隨互聯網的發converse官方網 展、電商的普及和O2O的流行,國內外休閑服裝位置對調,國內服企頻頻關店、積極轉型converse帆布鞋 ;而國外品牌則加速擴張。與國內服企一片蕭條景象不同的是,ZARA、H&M、優衣庫等國際快時尚品牌在中國市場快速崛起,鬧市區的門店一家接一家的開,且很少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見到打折處理尾貨的情景。市場的變化對于每家企業的機會和挑戰都是平等的,為何國內外timberland帆船鞋 服企卻呈現出門可羅雀和門庭若市兩番景象?

  快時尚PK休閑服,消費者更傾于前者

  起初,休閑這個詞是一種態度和生timberland官網 活方式。比較于商務、運動等品類而言,休閑更能吸引消費者趨之若鶩的追隨。于是一大批 主打休閑服裝品類的服企起來,風光一時無兩,上市公司數家,家家財報亮眼。而當市場開 始變化,消費者眼光也開始轉變之后,快時尚的概念很快PK掉休閑,消費者開始追求時髦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個性,而不再僅僅是隨性和簡單。

  國際VS國內,不是奢牌也能成功

  Burberry、Gucci這類品nike官方網鞋子型錄 牌始終離我們普通人遠了些,動輒上萬元的東西只能膜拜而不能近玩。雖然能不能消費是用nike官方網 錢包決定,但穿什么卻是用心理決定。10年前一件T恤29元、39元,消費者尚且猶猶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豫豫,舉棋不定;那時國內消費者的收入普遍不高,選擇也不多。而當下,國內生產成本的adidas官方目錄 上漲使得單品服裝大多百元起價,而國外的人力物力成本相對來說更低。收入增長的同時,puma螢光夜跑2014 消費者的眼光也在變高。試問,類似的價錢,國外品牌和國內品牌誰更受歡迎呢,答案自知converse特賣會2014 。

  不可比擬的時尚視角和前沿觸覺

  雖然近年來,國內很多的服企都在打造自ralph lauren polo 臺灣官方網 己的買手團隊,在國外設立工作室。但時尚大師絕不是因為多參加兩場秀就能練就的。而相crocs特賣會2014比之下,那些本就成立在時尚之都的國際服企則具備更天然的時尚觸覺,也有更便捷的條件af官網 接觸到最頂級的設計師。兩者差距之大,不言而喻。

  限量銷售PK批量生產,獨特的才是成功的

  相較于國內大多的代工批量生vans新鞋款2014 產,國外的快時尚品牌則具備反應快,數量少,種類多的產品優勢。一方面大量生產容易產new balance 2014新款 生滯銷,造成庫存壓力;二方面面對滿街撞衫的尷尬,消費者更愿意購買那些當季、時尚、new balance 2014新款 獨特的服裝。而這也是ZARA、H&M門店門庭若市的原因之一。固定數量的服裝,若不是第一時間到門店購買則有可能買不到new balance官方網址 ,而下一批新裝也會很快更新。

  領先的管理系統,甩國內服企幾條街

  對于ZARA、H&M的內部反應效率new balance 運動鞋 的介紹,相信大家也并不陌生。銷售情況實時記錄,店與店之間快速對接;前沿信息,快速ugg雪靴專賣店 收集,快速制作,快速發貨,號稱從進工廠到銷售店鋪的15天周期也是讓國內企業望塵莫ugg boots臺灣專櫃 及的優勢。

  直營VS加盟,效率決定的高度

  ZARA、H&M等品牌采取的是全直營模ugg雪靴專賣店 式,而國內服企大多采用加盟模式。這在店鋪的規范管理以及渠道響應機制上已經落后于國ugg boots臺灣專櫃 外品牌。另外,若想建立數據系統,實時監控銷售數據需要打通全部渠道,這在體量過大的 門店匯集上又是一個痛點。

  綜上所述,舶來的快時尚服裝品牌,在品牌影響力、產品時尚度、內部反應機制等 方方面面都有很多值得國內服企學習的地方。未來,全渠道的零售服務也將會成為國內服企UGG雪靴專賣店 的救命稻草,實行O2O會逐漸成為趨勢。對于消費者而言,消費流程的升級、良好的服務UGG雪靴 體驗、內部系統的完善、決策機制的快速等等都是未來國內服企將面臨的挑戰。對于服裝這ugg boots臺灣專櫃 種剛需品類,市場潛力還是非常大的,只看當一大波競爭者來襲的時候,你的“豌豆”火力夠不夠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