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中國棉價逐步跟國際接軌,在這個轉型之際,了解到一些紡企puma 中文官方網站 ,觀點有分歧,有些企業感到陣陣暖意,有些則認為行業形勢不容樂puma螢光夜跑2014 觀。國家出臺棉花目標價格補貼政策,一方面保護農民收益,從長遠costco好市多大賣場目錄2013 上也是對紡業一大利好,但這是1個全新嘗試,政策實施各個環節均g2000特賣會2013 需要磨合,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但終究是一種進步,帶來市場化希g2000特賣會2014 望。

  距新疆直補細則出臺已1個多月,中國棉花價格指數、中國camper特賣會2013 紗線指數及進口棉紗價格指數一路下跌。但鄭棉主力1501合約由camper特賣會2014 于前期反映政策預期,跌落到年內最低點12470元/噸后,止跌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回穩,小幅上升。

  紡企用棉成本一步步降低,但由于原料成本下跌導致下游壓adidas官方目錄 價及紗線積壓庫存和下游訂單不旺的原因,紡企不斷地拋售紗線庫存nike官方網 ,最大程度減少損失。中國棉價逐步跟國際接軌,在這個轉型之際,nike官方網目錄2014 了解一些紡企,觀點有分歧,有些企業感到陣陣暖意,有些則認為行converse特賣會2014 業形勢不容樂觀。

中國棉價跟國際接軌之際 紡企對形勢有分歧(圖1)

  認為目前已回暖的企業有以下幾個原因:

  1.converse官方網 有企業反映南疆目前皮棉成本14000元/噸,如果降太多的話,converse帆布鞋 農民就會惜售,所以從成本方面來考慮,棉價不會跌太多。

  2.新花質量不比外棉差,有企業反饋,新花質量比澳棉高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2個等級,澳棉放久了導致關于顏色及強度一類的等級下降。所以國timberland帆船鞋 家實施目標價格,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倒逼機制,紡企用棉質量掌握在timberland官網 自己手中,上游棉花質量必須過關,才能有市場。

  3.棉價轉向市場為主導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1個 漸進過程。中國紡企用棉成本逐漸與國際接軌,紡企不再為原料價格 發愁,以后更多的考慮是如何提升產品附加值,提高產品在市場上的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占有率。

  持悲觀態度的企業認為市場還沒有真正的回暖,原因如下:

  1.今年新花上市晚,從拋儲結束到新棉大量上市中間有供nike官方網鞋子型錄 應斷檔期,據9月棉花電視電話工作會議,國儲棉近期投放市場的概nike官方網 率不大,因市場不具備投放的2個條件。現在的棉市價格是近期紡企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購買棉花1個短期性的集中爆發,但多數仍屬于隨用隨購,這種勢頭adidas官方目錄 不會有持續性。

  2.近2年國內棉價高企,化纖替代部分棉花需求。就目前puma螢光夜跑2014 形勢而言,化纖本身產能過剩,最近國際原油價格下降,帶動化纖價converse特賣會2014 格下跌,加之棉價下跌進一步導致化纖價格下跌,所以短時期化纖還ralph lauren polo 臺灣官方網 是要替代部分棉花的需求。

  3.新棉花年度,我國除發放向WTO承諾的89.4萬噸crocs特賣會2014 進口配額外,原則上不再發放進口配額。對于全球來講,棉花供應相af官網 對寬松,會導致國際棉價進一步下跌,繼而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國vans新鞋款2014 內棉價。

  4.部分企業反映家紡行業受房地產不景氣影響,在一定程new balance 2014新款 度上也影響棉花需求。

  5.從期貨盤面上看,周線價格仍處在空頭走勢中,所以棉new balance 2014新款 花最近走勢只是個小反彈,真正反彈還為時過早。

  關于何謂整個產業鏈真正的企穩回升,拐點真正確立,紡企new balance官方網址 有以下觀點:

  1.若要棉價企穩回升,至少是化纖短纖對棉花的替代放慢new balance 運動鞋 腳步。

  2.產業鏈真正回暖要下游布和服裝的需求有起色,拉動上ugg雪靴專賣店 游棉花需求。

  3.能夠接到至少半年以上較長訂單,且必須掌握產品定價ugg boots臺灣專櫃 權。

  4.產業鏈各個環節均開始增加上游原料的備貨是拐點確立ugg雪靴專賣店 之時。

  紡企盼望用棉成本與國際接軌,棉價穩定,促使產業鏈條上ugg boots臺灣專櫃 各個環節積極下單補庫,盤活市場,產業發展向好。國家出臺棉花目 標價格補貼政策,一方面保護農民收益,從長遠上也是對紡業一大利 好,但這是1個全新嘗試,政策實施各個環節均需要磨合,存在很多UGG雪靴專賣店 不確定因素,但終究是一種進步,帶來市場化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