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服裝批發市場的轉型,需要的時間很長,而且存在較大的障礙,'這是行業特征決定ugg雪靴專賣店 ,每個商家都有自己的服裝設計團隊,不停推出新款,你如果電子商務化,沒有商家會傻到adidas官方目錄 一出新款就放到網上,因為一上網,仿品馬上就出現。'……

      今年2月,在廣州建設國際商貿中心的大背景下,《廣州市人民政府關于推動專monster耳機 業批發市場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16年,全市60家批發市場實現轉型升級beats耳機 ,形成空間布局合理、國際化和現代化水平大幅提高的現代批發市場體系。

  半年過去了,廣州各中心城區的專業批發市場轉型升級工作均在有序進行,記者近monster beats 日深入走訪十三行、流花商圈等服裝市場。巨變正在醞釀,市場管理方對前景仍有信心,但beats耳機專賣店 不少商戶仍依賴有礙轉型的“三現(現場、現金、現貨)”經營模式。

  12月的新大地服裝城空蕩蕩,6樓的商戶beats官網 蔡浩(化名)又在檔口“閑坐”了一天,不時有臨近商戶進來喝功夫茶,蔡浩的搭檔面對著電腦,為剛注冊不久、人氣monster耳機 不高的微信網店支付了400元的推廣費,希望能吸引多些粉絲,而他們的淘寶店,“基本沒什么人來。”

  “三現”交易仍是主流

  進入11月,主要從事外貿訂單生意beats耳機 的新大地服裝城的多數商戶,迎來了淡季。“我們大多數都做羊毛針織,中東、日韓的一些客戶,基本都反季的時候來,現在當季,沒人monster beats 來也正常。”

  由于市場定位不同,流花商圈各服裝批發市場在同一季節,生意冷熱不同,在許多lv官方網 商戶看來,屬于正常現象。“很多開店的,一年就是靠旺季那幾個月的訂單,旺季做好了,一年的租金都是小意思了。”蔡gucci官方網 浩說。

  據記者調查了解,目前新大地較高樓層租金一般每月三四萬元,低層位置較好的檔ralph lauren polo 臺灣官方網 口,租金可達七八萬元;而在白馬服裝批發市場人氣較旺的檔口,租金則近20萬元。

  在蔡浩看來,一年數十、上百萬元的租金支出,是實體店較大的成本之一,他認可converse官方網 電子商務在店租、水電等成本上的優勢,但他并不認為電子商務化是迫切的。

  蔡浩告訴記者,服裝批發市場內,“有非常多的商戶和我一樣是潮汕人,多年下來的converse特賣會2014 傳統,每個商戶都有自己的工廠和倉庫,我們現場開店,擺放的都是樣板,客戶現場看貨,converse帆布鞋 下單,我們聯系后方生產發貨。”

  蔡浩說,這種方式,雙方都較為依賴,“客戶肯定要到現場看,這件衣服用多少針,燦坤3c大賣場 什么質地,原料,設計的質量,光通過網上看圖片是看不到的。”

  在今年的“2014首屆中國專業市場發展年會”上,廣州專業市場商會會長邵建明坦燦坤網路旗艦店 承,“三現”交易大量節約了人工和管理成本,因為一切交易都在經營者的視線范圍,但“三現”交易的polo ralph lauren2012 成本也相應較高。

  記者走訪十三行新中國大廈、白馬服裝批發市場,“三現”交易仍然占據主流,店主們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對電子商務似乎不怎么買賬。

  白馬服裝批發市場的商戶阿俊告訴記者,做服裝內銷生意,有些客戶就是要十幾件af 甚至只要幾件,“那都是現場看,現場試,現場給錢的,我們一直以來都這樣做生意。”

走在轉型之路上的廣州服裝批發市場(圖1)

  多數老板af衣服 不會用電腦

  蔡浩認為,服裝批發市場的轉型,需要的時間很長,而且存在較大的障礙,“這是行levis特賣會2014 業特征決定,每個商家都有自己的服裝設計團隊,不停推出新款,你如果電子商務化,沒有levis牛仔褲 商家會傻到一出新款就放到網上,因為一上網,仿品馬上就出現。”

  蔡浩說:“我也看過一些服裝批發網站,放上去的多數是舊款,如果客戶要批發,要timberland門市 買‘爆款’,還是要現場看,所以又回到現場交易。”

  多個商戶贊成蔡浩的觀點,“這也是為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什么我們商戶之間,很少到對方店里的原因,這些都是行規。”一名商戶說。

  記者在白馬服裝網上看到,雖有產品顯示數十到數百的銷售量,但沒puma 中文官方網站 有看到任何評論。

  根據廣州專業市場商會的統計,批發市場的老板、經營戶,10個人起碼有8個人puma 中文官方網站 不會使用手提電腦,但這個群體每個人都不低于一部甚至兩三部手機。

  “在專業市場,比如我們做鞋子的生意,一次批發50萬雙鞋,就出現了先給錢還是puma螢光夜跑2014 先發貨,這是交易體系的問題。這也是一直困擾專業市場電商的瓶頸。”邵建明說。

  十三行表面看來熱鬧如舊。但紅棉國際服裝城的總經理卜曉強告訴記者costco好市多大賣場目錄2013 :“據我們了解,今年各大服裝市場的成交額大幅縮水,但縮多少,就不好透露了。”

  g2000門市 商化3年后或成型

  據廣東財經大學流通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先慶提供的數據,廣州目前有1260個專g2000特賣會2014 業市場,其中近1000個經營狀況較好,市場商戶550多萬個,從業人員約500萬人camper特賣會2013 。

  但顯然,這500萬從業人員,并未算上這些市場周邊衍生的“新崗位”:殘的司機、camper特賣會2014 倉庫東家、拖車搬運工。這些新崗位引發的一系列問題,是市民詬病的主要原因。

  邵建明在 “2014首屆中國專業市場發展年會”上列出了數據,2013年“光棍節”的電商成交額高達30多億元,相當于中國零售業百強半年的交易額。而廣州近千家專業市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場,日均交易額也有約14億元。

  堅持實體店還有沒有價值?紅棉國際時裝城的卜曉強給出了肯定的答案。

  adidas官方目錄 紅棉國際時裝城是流花街打造的展貿性示范市場,“我們時裝城在2007年有3300多個商戶,現在我們縮減到1250個商戶,但是營業nike官方網 額沒有下降,反而增加。這是其中一種思路,批發不能小打小鬧,這樣大浪淘沙,我們要做nike官方網目錄2014 自主品牌。”

  卜曉強介紹,商戶數量減少,但自主品牌比例卻不停上升,目前自主品牌比例為6converse特賣會2014 0%。

  作為廣東省批發市場行業協會副會長,卜曉強十分清楚批發市場帶來的一系列交通converse官方網 和住改倉問題,“的確應該增加電子商務、展貿的比例,零售的比例減少,殘的就少了,但這需要一個過程。”

  卜曉強認為,傳統實體店是一個專門的地方,提供信息、商品和價格,但現在這一converse帆布鞋 切都在網上得以實現,“實體店仍然有現場價值,但必須考慮電子商務了。”

  作為展貿型市場的培育示范,紅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棉目前成立了專門的電子商務公司,但工作只是剛起步。同樣在電子商務上剛起步的還有白timberland帆船鞋 馬服裝批發市場,今年它們剛上線白馬服裝網,但記者詢問多個商戶,反應并不熱烈。

  今年6月,一家名為震海批發網的大型批發平臺與廣州九大專業批發市場簽署了戰timberland官網 略合作協議,有60多家批發市場進駐震海批發網。據震海批發網負責人李華介紹,網站將 緩解廣州傳統批發市場“現場、現金、現貨”帶來的交通、住改倉等問題,將實體店電子商務化,預計在3年后實現年 交易量超5000億元。

 “三現”觀念可改變但難消失

  杜絕周邊衍生安全隱患,是眾多市民希望廣州市區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的專業批發市場進行轉型升級的原因之一。

  今年年初,廣州市政府發布《廣州市人民政府關于推動專業批發市場轉型升級的實nike官方網鞋子型錄 施意見》(下稱《意見》)。根據《意見》,2014年,中心城區(包括越秀區、海珠區nike官方網 、荔灣區、天河區、白云區)各區將各選擇1個具備轉型升級條件的專業批發市場進行重點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突破,再培育創建2至3家省級國際采購中心,同時加大電子商務應用力度和公共配套設施adidas官方目錄 建設,推動商流物流分離。

  這其中,推動商流物流分離,將有效減少上述的周邊安全隱患。

  《意見》puma螢光夜跑2014 頒布之后,天河區的沙河服裝批發市場、荔灣區的十三行、廣州火車站各服裝批發市場,均converse特賣會2014 展開了一系列針對安全隱患的整改活動,整改至今已初步完成。

  “深入批發市場內部,應對電商沖擊,老牌的市場反應必然更慢一些。”卜曉強認為,ralph lauren polo 臺灣官方網 廣州人喜歡扎堆做生意,像十三行這樣的市場早期是自發形成的,政府相應的配套服務工作crocs特賣會2014 相對滯后。

  “但廣州需要這些市場,它繁榮當地的經濟,增加了就業,改變了人們的消費習慣,af官網 更重要的是,它穩定了當地的物價,幾個大商家都買這個價格,其他人就不會亂抬價。”卜曉強說。

  在卜曉強看來,現場交易的方式可以改變,進行調整,比如其中的現金vans新鞋款2014 環節或者現貨環節慢慢的轉移,向電子化的方向轉變。

  “你要它完全消失不可能,實體店提供的是體驗,這是網上沒有的,這也是為什么商new balance 2014新款 戶仍愿意出租金的原因。”卜曉強說。

  專家

  改革有陣痛但要耐心

  一方面,是商戶對傳統現金new balance 2014新款 、現場、現貨模式的依賴以及電子商務的沖擊,一方面是市場管理方的一系列舉措和各方的new balance官方網址 愿望。當兩者相碰,必將引起陣痛。

  廣東財經大學流通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先慶說:“陣痛是肯定的,轉型升級有很多種業new balance 運動鞋 態和形式,不同市場的規模、類型、區域都對轉型升級的指標有不一樣的要求。”

  王先慶曾總結,廣州對專業市場的轉型升級有三個階段的動作,一個是2003年new balance 2013新款 到2005年,商業網點規劃出臺,對各個市場有了初步規劃,但雷聲大雨點小。

  第二階段是2007年到2010年,借鑒義烏的經驗對專業批發市場進行改造,ugg雪靴專賣店 但除了一批規模很大的市場,效果有限。

  第三階段從2012年開始到現在,大家意識到,“專業市場不轉型升級要死,可能ugg boots臺灣專櫃 轉了也會死,但不轉更會死。”

  王先慶認為,廣州市場的特別在于投資主體非常復雜,主體復雜導致產業結構也復ugg雪靴專賣店 雜,所以轉型升級是一項“巨大復雜艱難的工程”。

  卜曉強則認為,要進行專業市場轉型升級,改變傳統的經營ugg boots臺灣專櫃 觀念更重要,“讓商戶不再依賴‘三現’,讓商戶的客戶也信任電子商務,一起推動,就可以跨過這個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