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褲裝行業的庫存有多高?有人說,老百姓三年不買褲子,也不ugg雪靴專賣店 缺穿的。雖有些夸張,但庫存高筑,確實已成了大多數人的一塊'心adidas官方目錄 病'。某位老板說,庫存是吃掉褲裝利潤的主要因素。'高庫存不僅monster耳機 引發了褲裝企業資金鏈危機,還阻礙了產品的更新速度,同時還使企beats耳機 業的盈利水平嚴重下滑。'

  由于市場飽和,供大于求,褲裝行業之前簡單粗放的外延擴monster beats 張模式遭遇了極大挑戰。去庫存化,是一場“攻堅戰”。

  褲裝行業的庫存有多高?有人說,老百姓三年不買beats耳機專賣店 褲子,也不缺穿的。雖有些夸張,但庫存高筑,確實已成了大多數人beats官網 的一塊“心病”。

  某位老板說,庫存是吃掉褲裝利潤的主要因素。“高庫monster耳機 存不僅引發了褲裝企業資金鏈危機,還阻礙了產品的更新速度,同時beats耳機 還使企業的盈利水平嚴重下滑。”

褲裝行業去庫存化任重道遠(圖1)

  庫存從哪兒來?

  某位業內人士稱,在褲裝行業monster beats ,每賣出1條褲子,生產企業至少要準備2.5條褲子進行庫存周轉lv官方網 ,有時還會超出這個比例,由此形成了大量庫存。打個比方,客戶實gucci官方網 際需要100件,零售商認為需要150件,代理商就擴大為200ralph lauren polo 臺灣官方網 件,反映到廠家時就變成了250件。雖然終端顧客需求量始終沒有converse官方網 很大的波動,但經過零售商和代理商的放大后,訂貨量就一級一級增converse特賣會2014 加,而且越往供應鏈上游其訂貨偏差就越大。

  此外,由于褲裝行業還停留在訂貨會模式,依賴下游渠道商converse帆布鞋 而非消費者來提供市場需求信息。這種模式下,真正的需求變成產品燦坤3c大賣場 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如此一來,消費者在某褲裝品牌貨架上看到的則燦坤網路旗艦店 會是3個月之前流行的款式,勢必造成購買力下降,多半會導致庫存polo ralph lauren2012 積壓。

  去庫存化任重道遠

  事實上,很多褲裝企業在一定程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度上比拼的不是高銷量,而是去庫存能力。誰最先將庫存清理到合理af 水平,使渠道恢復活力,誰就可以在這輪低潮中最先復蘇。某褲裝企af衣服 業表示,鑒于供應過剩,控制存貨乃公司目前的重要任務,代理商及levis特賣會2014 公司對下達及接受訂單均持審慎態度。也有很多褲裝企業的去庫存方levis牛仔褲式是將存貨倒給下游的銷售渠道,這樣一來雖然生產企業的庫存下降timberland門市 ,但渠道的庫存反而增加。

  在行業需求沒有明顯改善的情況下,渠道的消化能力沒有得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到提高,高庫存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究其根源,造成褲裝行業高庫存的死穴在于“產銷不匹配”。多puma 中文官方網站 位業內人士表示,“很多企業大力生產的都是上一期流行的樣式,永遠在追潮流而不是引puma 中文官方網站 領潮流”。而傳統渠道造成的形式單一與信息閉塞,也使得庫存居高不下。

puma螢光夜跑2014

  優化供應鏈或可一試

  “業績出現好轉的褲裝企業,幾乎都costco好市多大賣場目錄2013 對其供應鏈進行了優化,同時注重零售體驗和產品的技術含量。”某業內人士如是說。其中,渠道調整成為關鍵。

  根據歐洲經g2000門市 驗,越來越多企業為經銷商放開了數據,建立供應鏈協同,庫存成本g2000特賣會2014 在供應鏈環節可以下沉40%。zara就是全球供應鏈管理的典范camper特賣會2013 ,其供應鏈包括了產品組織和設計、采購與生產、產品配送和銷售與camper特賣會2014 反饋四個主要環節,通過對整個供應鏈的垂直整合與配建,使每個環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節緊湊流暢配合,最大程度地提高了產品的流通速度。

  某褲裝老板稱,其企業正是參考國外經驗,使供應鏈包含產adidas官方目錄 品設計與生產、配套產品的研發、銷售與服務三個環節,最大程度地nike官方網 提高了產品流通速度。之前的生產是提前半年下單、打板、調試、再nike官方網目錄2014 生產,會產生大量庫存問題。

  而其團隊通過優化供應鏈,與上游廠家聯合,從生產上搞突converse特賣會2014 破。壓面料不壓款式,可以隨時更改款式、調整訂單。繼而優化成壓converse官方網 胚布不壓面料,提前織成白胚布放在布廠,隨時調整整染面料的顏色converse帆布鞋 和數量。

  除了正常給工廠加工費外,還有年終的股份分紅,促使生產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廠家積極配合,相互結成利益共同體,這樣從根源上解決了庫存問題timberland帆船鞋 。

  在上述因素之外,更不要忽視產業鏈中最重要的設計環節。timberland官網 去產品同質化,增強研發能力、提高產品差異化及市場競爭力,是引 起消費者購買欲、徹底解決庫存問題的關鍵一環。

  除了生產和設計環節,還要從零售的角度解決庫存問題,打 造全渠道的銷售模式,實現上下游的聯動管理,積極提升消費者的消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費體驗,也是有效降低庫存的方法。

  要打好去庫存化這場“攻堅戰”,拼的不是誰的吆喝聲音大,也nike官方網鞋子型錄 不是誰的折扣低,歸根結底,還是拼思路、拼模式,末了,更是拼產nike官方網 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