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2014年末,國家優化出口退稅結構、穩定外貿發展之舉,ugg雪靴專賣店 在宏觀經濟及市場需求增速放緩、國際市場競爭加劇的復雜背景下,adidas官方目錄 對于紡織行業眾多的出口企業而言無疑是一個利好。同時也說明了國monster耳機 家對于紡織行業的肯定和重視,旨在鼓勵行業出口,提高出口競爭力beats耳機 。

  2014年12月31日,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聯合下發monster beats 財稅〔2014〕150號文,通知提高部分高附加值產品、玉米加beats耳機專賣店 工產品、紡織品服裝的出口退稅率,取消或降低部分產品的出口退稅beats官網 率,這是國家優化出口退稅結構、穩定外貿發展之舉。

  產品清單中,將50章、51章、52章、53章、63章monster耳機 和94章部分產品及54~62整章出口退稅率從16%上調至17beats耳機 %,符合征退相等的國際慣例,使我國紡織服裝產品在國際市場上公monster beats 平參與競爭。在紡織品服裝出口退稅率歷次調整中,除1999年服lv官方網 裝和2001年棉紗、棉布、棉制產品達到過17%外,此次調整后gucci官方網 的出口退稅率成為行業涉及面最廣的歷史高值,金融危機時期最高也ralph lauren polo 臺灣官方網 僅為16%。在宏觀經濟及市場需求增速放緩、國際市場競爭加劇的converse官方網 復雜背景下,對于紡織行業眾多的出口企業而言無疑是一個利好。

紡織品服裝出口退稅率調整 將促其平穩發展(圖1)

  2014年1~11月,我國紡織品服裝出口總額28converse特賣會2014 05.4億美元,同比增長5.7%,增速較去年同期下降5.9個converse帆布鞋 百分點。雖然出口增速自2014年2月以來呈現逐月回升的態勢,燦坤3c大賣場 但是已經由2013年兩位數的增長放緩至個位數增長,并預計將保燦坤網路旗艦店 持中低速增長。紡織品服裝出口對我國出口創匯、經濟增長、抗擊經polo ralph lauren2012 濟全球化風險作出巨大貢獻,此次將紡織品服裝作為主要調整對象之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一,說明國家對于紡織行業的肯定和重視,旨在鼓勵行業出口,提高af出口競爭力。

  全球經濟增長緩慢,國際市場需求低迷,我國自身低成本的af衣服 傳統優勢正在弱化,東南亞等國家加入競爭,在中低端市場上的占有levis特賣會2014 率不斷上升,給我國紡織品服裝的國際市場份額造成負面影響,使我levis牛仔褲 國出口競爭力面臨較為嚴峻的挑戰。2014年1~10月,我國在timberland門市 美國、日本進口市場所占比重同比分別降低0.9和3.8個百分點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1~9月在歐盟市場占比降低0.6個百分點。在國際市場競爭加puma 中文官方網站 劇的背景下,出口退稅率上調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眾多出口企業的壓puma 中文官方網站 力,使外貿企業在與外商談判價格時,有了更多的回旋余地,有利于puma螢光夜跑2014 提高我國紡織品服裝的出口競爭力,有利于鞏固行業的國際市場份額costco好市多大賣場目錄2013 ,也使行業感受到國家在經濟下行壓力較大時期穩定外貿發展的決心g2000門市 和信心。

  2014年以來,紡織原輔料價格普遍上漲,國內棉價平均g2000特賣會2014 高于國際市場30%左右,染料價格維持高位,渠道、融資等費用不camper特賣會2013 斷增加,2014年上半年外出務工勞動力月均收入增長10.3%camper特賣會2014 ,企業綜合成本壓力日益加重,而出口價格指數在2014年10月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才正增長,企業利潤受到嚴重擠壓,中小企業面臨嚴峻的生存壓力。adidas官方目錄 2014年1~10月,全國3.8萬戶規模以上紡織企業累計實現nike官方網 利潤總額2683.5億元,同比增長9.1%,增速低于2013nike官方網目錄2014年同期9.2個百分點,銷售利潤率僅較上年同期提高0.1個百分converse特賣會2014 點。出口退稅率提高1個百分點,對于利潤空間日漸緊縮的勞動密集converse官方網 型產業來說,無疑是緩解生存壓力、提振信心的利好政策,有利于外converse帆布鞋 貿企業恢復出口及投資信心,有利于在經濟新常態下促進紡織行業平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穩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