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環境保護法》被視為應對我ugg雪靴專賣店 國目前嚴峻的環境現狀的'一記重拳',甚至被很多媒體稱為'史上adidas官方目錄 最嚴環保法'。根據美國媒體報道,趨于嚴格的環境保護法規和全球monster耳機 市場需求量的下滑對中國的皮革產業'內外夾攻',將導致行業重新beats耳機 洗牌。

  在河北省辛集市,大大小小的皮革廠星羅棋布。金泉制革有monster beats 限公司總經理趙景川坐在一堆堆的皮革成品中,他的辦公室同時也是beats耳機專賣店 生產車間。而在車間之外,則是成堆未加工的動物皮。

  “生意不好做了,”趙景川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說,“整個經濟和行beats官網 業都不景氣了。”

  官方數據顯示,2012年,這個冠以“皮革之都”稱號的城市monster耳機 擁有皮革企業1148家,從業人員超過8萬人,是全國最大的羊皮beats耳機 服裝生產基地以及亞洲最大的羊皮制革基地。

被內外夾攻下的中國皮革業或將重新洗牌(圖1)

  需求下降 環保政策收緊

  國內外羊皮需求下滑monster beats 使辛集的羊皮行業受到巨大影響,同時,新《環境保護法》出臺以來lv官方網 各項政策收緊,一批低效能高污染企業將被淘汰,行業重新洗牌。

  趙景川的產品主要出口到俄羅斯,但由于近期盧布下跌,客gucci官方網 戶承受不了進口羔羊皮的價格,俄羅斯市場出現大幅萎縮。同時,去ralph lauren polo 臺灣官方網 年美國和歐洲對俄施加農產品進口制裁之后,更多的俄羅斯客戶開始converse官方網 轉而使用自己國產的皮革原料。此外,趙景川認為,房地產市場成交converse特賣會2014 量的下降也會導致皮質家具需求的下滑。

  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環境保護法》被視為應對converse帆布鞋 我國目前嚴峻的環境現狀的“一記重拳”,甚至被很多媒體稱為“史上最嚴環保法”。

  趙景川估燦坤3c大賣場 計,《環境保護法》和治理標準通過處罰、查封、限產停產等方式加燦坤網路旗艦店 大皮革加工企業違法成本,將使整個行業縮水20%。

  在河北的一些皮革廠由于治污不達標而停產之后,河南就成polo ralph lauren2012 了皮革生產的主力。但是,情況同樣不容樂觀,在河南,一位姓梅的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皮革廠經理告訴媒體記者,去年他們廠里銷往廣東鞋廠的羊皮減少了af 50%到60%,這也是由于俄羅斯的需求下降間接所致。

  “俄羅斯是鞋類產品的最大出口市場。”他說。去年,盡管電商af衣服 渠道對皮制品的需求有所上升,但是仍無法抵消廣東鞋廠訂單減少帶levis特賣會2014 來的影響。

  波及國際市場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的調查,中國市levis牛仔褲 場萎縮甚至波及到了皮革的原產地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據《華爾街日timberland門市 報》報道,去年,澳大利亞羔羊皮價格下降了大約85%,而鄰國新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西蘭的羔羊皮價格也同樣縮水了40%。

  在新西蘭北島的東海岸,由于羔羊皮價格下降,考慮到投入puma 中文官方網站 產出比,羊農里克·保德瑞爾(Rick Powdrell)今年打算少養2700頭puma 中文官方網站 羊羔。里克稱,這有助于防止羊皮價格進一步下降。

  位于新西蘭南端因弗卡吉爾市的肉類加工商Alliancpuma螢光夜跑2014 e Group的市場經理卡爾·阿爾韋勒(Carl Alsweiler)稱,羊皮價格的下滑與costco好市多大賣場目錄2013 中國正在收緊的環境政策有關,此外,疲軟的全球經濟也是一大誘因g2000門市 。

  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數據顯示,中國是全球五大羊皮產地之一g2000特賣會2014 ,但同時吸收了全世界出口羊皮的74%,土耳其、俄羅斯和意大利camper特賣會2013 則緊隨其后。

  違規企業將遭淘汰

  趙景川稱,目前他已經投入了1camper特賣會2014 500萬元用于建設污水凈化設備,處理皮革加工過程中所排放出來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的有害化學物質和污水。他說,更加嚴格的新環保法將淘汰一批無法adidas官方目錄 符合現代生產標準的小型企業,而像他這樣規模的大型工廠將最終受nike官方網 益。

  對于大多數皮革加工業來說,一些化學物質,如鞣制過程中nike官方網目錄2014 使用的鉻和加工過程產生的硫化氫,一旦處置不當,極易對環境和人converse特賣會2014 體健康造成巨大影響。過去,一些小型企業往往在廢水處理方面鋌而converse官方網 走險,逃避監管,以后他們就不敢了,趙景川說。

  中國皮革協會副秘書長陳占光告訴媒體,大型企業能夠較好converse帆布鞋 地符合環境法規,而一些小型企業情況就不容樂觀了。“不達標的工廠一定會被關掉。”他說。

  陳占光表示,羊皮價格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的下滑是由于國內外需求下降導致的。美國經濟漸漸從持續多年的低timberland帆船鞋 增長中走了出來,將有利于刺激皮革市場的發展。

  曾在辛集市經營一家小型皮革廠的馮先生對媒體說,環境政timberland官網 策收緊和市場需求下滑的雙重打擊實在讓人吃不消。去年年初,他不 得不關閉已經經營了八年的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