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市政協委員、都市麗人董事長鄭耀南指出,東莞正經歷產業轉g2000門市 型,需要打造具有行業引導力的優勢產業集群,可以在一些支柱、特g2000特賣會2014 色行業的細分行業,進一步加強集群化發展,比如,內衣產業可以作camper特賣會2013 為試水樣本。

  “東莞制造2025”戰略,提出實施集群制造工程,增強支柱camper特賣會2014 產業和特色產業全鏈條競爭優勢。目前,東莞傳統支柱產業如電氣機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械及設備、家具、電子信息制造業等均已形成一定規模,集群效應逐adidas官方目錄 漸凸顯出來。

東莞內衣產業可走新型“集群化”道路(圖1)

  市政協委員、都市麗人董事長鄭耀南指出,東莞正經歷nike官方網 產業轉型,需要打造具有行業引導力的優勢產業集群,可以在一些支nike官方網目錄2014 柱、特色行業的細分行業,進一步加強集群化發展,比如,內衣產業converse特賣會2014 可以作為試水樣本。東莞在這一服裝細分領域的優勢得天獨厚:擁有converse官方網 全球最大之一的女性內衣物料制造商超盈紡織,全國最大內衣企業都converse帆布鞋 市麗人,二者在2014年先后在香港上市。同時,東莞虎門、茶山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鳳崗等鎮區還具有大量的內衣代工廠,其研發、生產達到世界級水timberland帆船鞋 平。但目前這些企業處于散兵作戰的狀態,尚未形成集團軍的規模化timberland官網 作戰優勢。

  他說,以產值超過30億元的廣東南海“鹽步鎮模式”為樣本, 東莞市應該為內衣行業做整體規劃,引導優質企業強強聯手、以大帶 小,實現一盤棋式的發展,構建新型時尚內衣產業集群。

  具體說來,東莞可以打造一個內衣產業集聚區,吸引產業鏈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相關企業入駐。首先吸引、培育一批主業突出、核心競爭力強、帶動nike官方網鞋子型錄 效應明顯的龍頭公司,推動其建立產品標準中心、質量檢測中心、信nike官方網 息中心、研發中心;同時,重點發展總部經濟和關聯產業后加工項目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建立貼身衣物研發、貿易、物流、檢測、信息、培訓等服務中心,adidas官方目錄 完善融資、法律、營銷、技術咨詢等公共服務平臺;最后,鼓勵建立puma螢光夜跑2014 內衣產業鏈戰略聯盟,改變各自為戰的孤立發展態勢,促成園區企業converse特賣會2014 在產業鏈上進行專業化分工。

  此外,在政府層面,要牽頭組織產業活動,打造東莞內衣產ralph lauren polo 臺灣官方網 業名片。例如,號召成立東莞內衣行業協會,聚合企業舉辦東莞內衣crocs特賣會2014 博覽會、內衣文化節、內衣模特大賽、內衣電子商務論壇等相關產業af官網 創意活動,在轉型升級的道路上探索出“時尚定位、品牌拉動、集群發展、產城一體”的發展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