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從價格監測的1月紡織大宗商品價格漲跌榜可以看出,紡織行業景氣度依舊不高。具ugg雪靴專賣店 體來看,一、跌多漲少。二、化纖板塊跌幅最大。供過于求丙烯腈產業鏈跌入'深淵',下adidas官方目錄 游采購積極性下降棉市保持弱勢運行。

  從紡織指數顯示,進入1月紡織原料市場行情延續上月跌勢,但從月中開始行情呈monster耳機 震蕩走穩,截止1月30日紡織指數為809點,較月初835點跌了3.11%,較周期beats耳機內最高點1074點(2013-02-19)下降了24.67%,較2015年01月monster beats 18日最低點807點上漲了0.25%。(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

  從價格監測的1月紡織大宗商品價格漲跌榜可以看出,紡織行業景氣度依舊不高。beats耳機專賣店 具體來看,一、跌多漲少。共監測的21個紡織原料商品中,環比來看,“萬綠叢中一點紅”,僅人棉紗環比上漲0.17%,同比來看,“全軍覆沒”。二、化纖板塊跌幅beats官網 最大。環比跌幅前13個產品均是化纖產品,且跌幅都超過了3%,其中跌幅前3的分別為monster耳機 丙烯腈(-16.11%)、錦綸短纖(-9.97%)、滌綸DTY(-8.93%)。

春節將至 紡織行業漸入“冬眠”期(圖1)

  供過于求丙烯腈產業鏈跌入“深淵”

  2014年丙烯腈產業鏈“技壓群芳”,beats耳機 是紡織行業中惟一上漲的明星產品,全年丙烯腈漲幅超過10%,腈綸漲幅超過6%。但是monster beats 今年開局不利,丙烯腈直接跌入深淵。從去年11月份開始,隨著丙烯腈新產能投產預期及lv官方網 國際原油大跌,行情就已出現小幅下滑態勢。進入1月首先是新產品造成的沖擊蔓延全國,gucci官方網 其次是北方地區一大型工廠為了避庫存,低價走量,中間商炒跌氣氛明顯。同時下游需求面ralph lauren polo 臺灣官方網 依舊偏弱。盡管1月華東地區部分裝置檢修,并且原料丙烯價格上漲,然而也難逃自身供過converse官方網 于求局面,行情大幅走低。

  利空延續PTA產業鏈反彈“曇花一現”

  PTA產業鏈延續跌勢,1月中下旬converse特賣會2014 國內幾套PTA裝置因故障被迫停車,導致行情出現小幅反彈,但隨著裝置陸續重啟,很快converse帆布鞋 行情又繼續走弱,截止目前PTA行業開工率在71%左右。1月WTI原油跌幅17%以燦坤3c大賣場 上,PX跌幅13%以上,對PTA成本支撐減弱,而且聚酯工廠采購消極,且春節臨近,燦坤網路旗艦店 下游織造活動將逐漸萎縮,江浙織機負荷目前降至55%附近,后期將會繼續下降。

  下游采購積極性下降棉市保持弱勢運行

  1月棉花現貨整體交易清淡,實際polo ralph lauren2012 成交價繼續下滑。巨量的庫存壓力、收儲政策取消、國內外棉價差仍較大及國內外需求不旺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等因素影響,一是棉農的種植積極性下降,根據1月對2015年植棉意向調查,全國平均af 種植意向下降25.4%;二是下游紡織企業采購積極性有所下降,截止1月初,準備采購af衣服 原料的企業占52%,環比降低了16個百分點。三是棉花進口量不斷減少,12月我國棉levis特賣會2014 花進口數量雖然出現回升,但幅度有限,當月進口棉花26.4萬噸,環比增長1.9倍,levis牛仔褲 同比仍下跌56.5%。

  紡織服裝出口、零售業同比數據仍不樂觀

  據中國海關總署最新統計數據顯timberland門市 示,2014年12月,我國紡織品服裝出口額為256.74億美元,環比增長5.46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同比下降1.24%。百家重點零售企業服裝零售額同比下降0.4%,增速較上月低puma 中文官方網站 1.3個百分點。同時從整個大宗商品市場來看,截至1月31日,生意社發布的中國大宗puma 中文官方網站 商品供需指數(BCI)為-0.64,均漲幅為-4.05%,反映該月制造業經濟較上puma螢光夜跑2014 月呈收縮狀態,經濟下行風險加大。

  分析師夏婷認為,進入2月份紡織大廠減產、小廠陸續放假,零星抄底補貨預期不costco好市多大賣場目錄2013 足以支撐市場,隨著春節臨近,終端消費萎縮,實際需求不足將更加突出。具體分行業來看g2000門市 :化纖市場將維持低位震蕩。丙烯腈供應充足、PTA粘膠短纖產能嚴重過剩、原油走勢不g2000特賣會2014 明朗等,當前不利因素猶存。但像PTA及下游相關的產品均跌至歷史低位,因此下跌阻力camper特賣會2013 增大,預計跌幅不會太大。

  對于棉市來說,目前下游紗線市場,尤其是低配棉紗年底去庫存壓力偏大,價格跌camper特賣會2014 幅明顯。國內紡企開工積極性低,棉紗產品按照訂單生產,訂單稀少且多以小單、散單為主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部分地區紗廠出現停工現象,整個紗市萎靡不振,成交清淡。預計價格將繼續呈小幅震蕩adidas官方目錄 走弱態勢。

  綜上所述,2月份繼續震蕩走弱的可能性較大,但整體跌幅較1月或有所放緩,預nike官方網 計最高點在809點,最低點79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