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已經徹底進入了秋冬季節,看看化妝臺上,哪些需要被更換,被換掉的護膚品又如何保存收納,這些都是學問。現在,就讓編輯帶你去學學如何整理你化妝臺吧!

一、換季時節化妝臺上誰去誰留有說道

1、 可以保留的化妝品

防曬產品

秋天陽光是斜射的,容易曬黑、曬傷皮膚的UVB紫外線雖有所減弱,但陽光中含有大量的長波紫外線UVA,更容易穿透皮膚,所以現在還不是換防曬霜的時候。美容專家建議,最好到11月份時再換用低倍防曬霜。

美白產品

有些美眉認為,日照最強烈的夏季已經過去,不再需要美白產品了,其實,經過一夏天的日曬,秋天正是給皮膚做美白修護的好時機。這個時候,美白的決心可一點也不能動搖,在這個利於養護曬後肌膚的秋季好好使用你的美白產品,到了冬季你就能重新獲得白皙的肌膚啦。

2、 必須更換的單品

強效的潔面產品

秋季,伴隨著秋日的清涼空氣,你的肌膚告別了許多汗液、油脂的困擾,如依舊使用太過強效的清潔產品,會讓肌膚因過度清潔受到傷害。應替換成柔和的、不含皂性成分、含天然油分與皮膚柔潤劑的滋潤潔面乳。

含有酒精的化妝水

含有酒精的化妝水在油脂分泌旺盛的夏天可以起到控油和清潔的作用。但是,在秋季,它卻會帶走你肌膚上本已不足的水分。換上一款輕薄柔和的爽膚水吧,讓秋季的肌膚可以輕松自由地呼吸!

3、新加保養程序給肌膚“進補”

與此同時,秋季亦是肌膚“進補”的大好時機。所以,在更換、淘汰夏季保養品的同時,亦應及時加入新的保養程序,以保證給予肌膚足夠的營養。對於秋冬季的肌膚來說,保濕乃是保養的基本功,所以,進入秋季,除了將保濕面膜逐漸納入每周一次的“周保養”,不妨視肌膚的需要將保濕精華納入日常的保養環節。而如果你註重肌膚的抗老,則有必要在保養程序中加入一支抗老精華,或者挑選一瓶營養成分較高的抗老面霜每晚堅持使用。

二、被換的護膚品究竟如何“藏”?

才用了一半的化妝水,還剩大半的乳液……究竟該如何處理“換季”換下來的這些瓶瓶罐罐呢?實際上,只要保存方法得當,將這些瓶瓶罐罐多存上幾個月也並非不可能。

1、冰箱不是萬能的

很多MM習慣將冰箱視為護膚品的“保險箱”,在她們看來冰箱的低溫能夠維持護膚品的活性避免其變質。而實際上,護膚品比較適合的存放溫度在 10~30攝氏度之間,一般家庭使用的冰箱通常都低於10攝氏度。過低的溫度同樣會令精油凍結,亦會使護膚品中的乳化體遭到破壞。實際上,暫時不用的護膚品並不需要放在冰箱,只要遵循“避光避熱”的原則存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因為強光和高溫都容易使護膚品中的化學成分變得不穩定從而發生變質。很多人亦習慣將護膚品放在洗手間,而實際上,洗手間太過潮濕的環境同樣會令部分化妝品因受潮而發生黴變。

2、擦幹凈再儲藏

需要註意的是,在存放護膚品之前,最好用稀釋75%的酒精將瓶口和瓶蓋擦拭幹凈,擰緊後放回原包裝盒,這樣可以殺死殘留在瓶口瓶蓋的部分細菌,以減少護膚品變質的機會。

3、保質期需註意

與此同時,在放回原包裝盒時最好用筆在上面標上護膚品的保質期,以及最初開封使用的日期。通常來說,護膚品開封後最好在6個月內使用完,最長亦不應超過12個月。而如果已經到了保質期,無論多昂貴的產品,也不要因為心疼銀子而繼續拿出來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