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據報道,重慶每年的職業裝需求高達180億元左右,而其中camper特賣會2013 的上百億元訂單卻被外地企業搶走。由于本土職業裝生產企業基本上camper特賣會2014 拿不到訂單,重慶成為西南地區最大的職業裝貼牌加工基地。

  每年流失百億職業裝訂單

  開學前,重慶立泰服飾(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集團)董事長張敏書將剛剛做完的3800套校服交給了福建的下單adidas官方目錄 企業。這3800套校服是南坪中學的訂單,當初重慶立泰服飾也參nike官方網 與了競標,最后訂單被福建企業拿走,又交給重慶立泰服飾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加工。

重慶職業裝訂單流失大 職業裝企業應抱團(圖1)

  在重慶職業服裝 new balance 2014新款 領域,類似的尷尬幾乎每天都在上演。

  張敏書介紹,全市職業服裝一年需求量約180億元,重慶nike官方網目錄2014 本地職業裝企業的份額僅占10%-15%,近九成的職業裝訂單(converse特賣會2014 約百億元)都流失到外地。而這些外地企業接了單后,又有40%左converse官方網 右流回到重慶的職業裝工廠生產加工。

  1000萬的大單基本上拿不下

  據市職業服裝協會converse帆布鞋 統計,職業服裝從上個世紀80年代初開始興起,目前已占整個服裝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銷售半壁江山。

  在我市主城及近郊,集職業服裝設計、生產和銷售全產業鏈timberland帆船鞋 于一體的企業有480多家,職業服裝加工企業200多家,職業服timberland官網 裝面輔料企業有200多家,加上區縣職業裝板塊,估計全市有10 00多家職業服裝企業。

  張敏書說,這1000 new balance 2014新款 多家重慶職業裝企業都比較小,也沒 有品牌意識,很多企業就是靠老客戶,市場沒有擴大,從外地接單加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工則相互殺價,形成了惡性競爭。“很多大單都要求競標企業的注冊資金在1000萬元以上,而且要求nike官方網鞋子型錄 企業接到的上千萬元訂單要達到一定數量,重慶大多數職業服裝企業nike官方網 都達不到要求,難以接到類似石油、航空、電力、公交等系統的大單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只有給外地企業做貼牌加工。”

  千家職業裝企業應抱團

  重慶職業服裝協會執行會長adidas官方目錄 程其飛說,職業裝的設計并不亞于時裝,要考慮企業文化、企業年齡puma螢光夜跑2014 結構、文化層次、穿出來的整體效果、顏色搭配與行業是否吻合等。converse特賣會2014 不過,一旦款式定下來,改動比較小,生產就比較穩定,生產量也比ralph lauren polo 臺灣官方網 較大,非常適合將整個產業鏈集中在一個地方發展。

  在沿海地區,職業裝往往都是抱團集中在一起做。福建有一crocs特賣會2014 個村,整村都是做校服的,有人專門接單,有人定制紐扣、拉鏈、面af官網 料,有人專門設計,有人生產等,“一個 vans新鞋款2014 村變成了一個大工廠,大大降低了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