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濃密又卷翹的睫毛可以瞬間放大雙眼,無論是使用睫毛膏、假睫毛、還是嫁接睫毛,都是假的!不如自己天然的牛氣。時下促進睫毛生長的產品也很多,讓我們一起如何擁有真正的長睫毛。

  睫毛生長於瞼緣前唇,排列成2-3行,短而彎曲。 上瞼睫毛多而長,通常有100-150根,長度平均為8-12mm,稍向前上方彎曲生長。睫毛在毛髮中的壽命最短,平均壽命為3-5個月,不斷更新,一根 發育的睫毛,自拔除後,一周即可長出1-2mm,約經10周,可達到原來的長度。兒童的睫毛最長,也最彎曲。在日常生活中,常見一些父母為嬰幼兒拔除睫 毛,以期長出黑又亮的睫毛,這種作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有時甚至會造成感染等意外,而破壞毛囊,造成睫毛的缺失。

  目前,可以促進睫毛生長或者增長的睫毛液產品大致分為兩類:一種是含有藥品的睫毛增長液,另一種是不含藥品的睫毛養護液。

1、睫毛增長液

  美國FDA前一陣子核准含0.03%Bimatoprost用於治療睫毛稀少的睫毛增長液,Bimatoprost是一種合成的前列腺素衍生 物,原本是治療青光眼的藥品。這個成分進過測試,對睫毛的增長、變粗及顏色變深均會有明顯的效果,但也有可能造成眼睛紅腫、發癢、紅膜色素沉澱及黑眼圈問 題。

  令美國藥品管理當局擔心的是,市場出現了未經審批的含Bimatoprost的產品。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建議,購買了該類含有睫毛增長液的消費者應立即丟棄。

2、睫毛養護滋潤液

  而另一類就是含有維生素、氨基酸、勝肽、生長因數、植物萃取、油脂及精油相關成分的睫毛養護滋潤產品。但這類產品在文獻上大都沒有證實其功效的 研究報告,很難確認或比較它們之間的差異。最重要的是不少產品添加的成分都頗複雜或者表示不清晰,而且這些成分跟睫毛成長之間的關係也相當模糊,任意使用 不知道會不會對睫毛附近幼嫩皮膚的造成刺激或引起過敏反應。

  這類產品的使用法跟睫毛膏不同,睫毛膏是刷在睫毛上,但睫毛滋潤液則是要刷在睫毛根部,這樣才有可能被肌膚吸收而影響毛囊達到效果。

編輯推薦:彼得羅夫 晚間睫毛豐盈修護液

彼得羅夫 晚間睫毛豐盈修護液 

推薦理由:一款具有專利配方的睫毛生長液。能在使用後的4-8周時間裡,令睫毛自然生長,從而變得纖長、濃密和 豐盈。每晚臨睡前使用,每天僅限使用一次。等睫毛在完全幹的情況下使用,使用時沿著上眼線的根部,細細地刷整條眼線的位置。每次只需使用很少的量就足夠, 一支本產品可供持續使用三個月。也可在每晚使用于清潔過的眉毛部位,有助眉毛的生長。

編輯推薦:塔莉卡 睫毛增長液

塔莉卡 睫毛增長液 

推薦理由:沒有什麼能比纖長而濃密的睫毛更讓您顯得可愛迷人。如今,Talika 讓睫毛自然增長濃密變為可能,僅需 28 天!頭28 天每天使用兩次(早晚),此後每天一次。

促進睫毛生長小妙方:

  1、用VE塗:VE就是藥房賣的最普通的那種,每天取一粒用牙籤刺破塗在睫毛上。但是這樣容易長脂肪粒,所以建議用舊的睫毛膏瓶子洗乾淨盛裝,塗抹時用刷子只刷在睫毛上,則不會弄到眼睛裡也不會長脂肪粒。也有人是用舊的唇彩盒裝,用唇線筆刷。  

  2、用VAD或魚肝油塗:有人說VE之所以能增長睫毛是因為裡面的魚肝油(含有VAD)在起作用,而不是VE的功勞。所以也有人用VD膠囊塗抹睫毛,對某些人而言效果很好。

  3、橄欖油:純橄欖油有滋養毛髮的作用,所以也可以助長睫毛,但是使用不當也容易長脂肪粒,用舊的睫毛膏管盛裝使用較好。  

  4、隔夜的茶水:睡覺前,把隔夜的茶葉包或者用化妝棉浸泡隔夜的茶水用來敷眼,可以增長睫毛。有人推薦綠茶,不過應該哪種茶葉都可以。

  5、擦對黑眼圈有效果的眼霜:可以減緩黑眼圈的眼霜一般都含有VE、VB5等營養成分,所以長期使用能使睫毛更長更粗。我現在聽說過有效果的有:嘉那寶的EX眼霜、body shop的VE眼霜、nyr的玫瑰面油。

  6、蘆薈:用蘆薈汁或蘆薈膠塗睫毛。

  7、睫毛尖:有人說剪掉睫毛,後來長出來的會比以前長,但是這個方法效果因人而異,對小孩的效果可能要好一些,大人還是不要隨便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